肆夜猫

胆小鬼不配说爱。

©肆夜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虫铁】burried with snow 番外

我的第二篇虫铁文皑雪之下已经完结啦,谢谢小可爱们的喜欢~接下来会有三章番外!大概就是有爱日常啦哈哈哈~~
     
希望大家喜欢!嗷呜~
    
【虫铁】burried with snow  番外 第一章
    
我叫Alice,是雪貂精灵。
   
我有一个很爱我的daddy,他总是留着得体的小胡子,每天都要修剪一番,然后煞有其事地问我,好不好看。
    
我生活在深山里面,这里有山水花木,还有蓝天白云,一切都是安静的,美好的。
    
我身边很少有朋友,陪伴我的一直是daddy,他是全世界最好的daddy,他会用枫糖浆给我熬最好吃的糖果,他会用软木屑铺最柔软温暖的床,他还会收集各种各样好吃的坚果给我。
    
Daddy什么都会满足我,只要我乖乖地不乱跑。他说山下很危险,那里会有吃小精灵的妖怪。
    
但是他,每次都会望向山下看不见的地方,像是在找什么,我问他,他从来不说。
   
在下雨的季节,在风声呼啸的夜,在冬眠的前夕,每次,他都会独自上山,我不知道他去哪里,daddy只有那些时候会不说话,眸子里像是山脚的湖泊,亮晶晶的,我就只好装作不知道了。
    
有一天,我问daddy,为什么一直都只有我们两个啊,好孤单。
    
Daddy翻个身,用他大大的尾巴卷住我的腰,像是每次逗我笑的那样,我用爪子抱住他的尾巴往他怀里钻,他笑的声音很好听,像是风穿过树叶的呢喃。
    
“为什么觉得孤单?”daddy用爪子拨弄我的耳朵,痒痒的,“不是有很多认识的人,老冰棍Rogers叔叔,还有格鲁特叔叔,他不是上次还给你编花环来着……”
    
“我知道啊,但是我就是觉得少了些什么……”我小心翼翼地说,因为daddy的笑容有些勉强,他又不说话了,“我以为,我以为还会有……别的什么……”
   
Daddy好久没有说话,我有些不安地揉搓他的尾巴,生怕他生气。
    
“不早了,睡觉吧。”
   
Daddy的怀抱还是那么温暖,但是我隐约听见他好像在叹气,就像是细语喑哑在胸膛。
   
第二天,daddy很早就带着我出发了,他和我去拜访了Rogers叔叔,叔叔是一只棕熊,因为又一次冬眠睡过了头,所以daddy叫他老冰棍,他也不生气,只是笑着问我要不要吃他新收到的蜂蜜。
   
“Alice,让我和叔叔单独呆一会。”
    
我假装在花园里和地精聊天,其实偷偷竖起耳朵偷听屋子里的谈话。
    
声音断断续续的,我听见Rogers叔叔说“father”,还听见daddy压低的叹气声,有些担心。
   
我差点就要推门进去了,我真的太想弄明白到底是什么让daddy这么长时间记挂在心里,就算他生我的气,我也不会放弃的。
   
结果,daddy和叔叔一起出来了,两个人笑着开玩笑,就像每一次相聚那样,看起来什么都没有发生。
    
“Alice,你已经懂事了,别让你daddy担心。”Rogers叔叔抱起我,胡子扎的我痒痒的想笑,“别忘了常回来看看叔叔。”
    
我怎么会忘了看叔叔,叔叔对我最好了,叔叔总是给我吃最好的蜂蜜甜饼……
    
Daddy拥抱了叔叔,他看起来笑的有点勉强,只是说:“你多保重,Steve。”
    
“你也是,Tony。”
    
Daddy抱过我,我趴在他的肩头,跟Rogers叔叔挥手告别,他也冲我挥挥熊爪子。
    
他站在那里好久,直到daddy带着我翻过小山坡,他消失在苍茫的松林间,我才回过神来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Daddy带着我陆续走访了很多以前的老朋友,格鲁特叔叔给我编了一个大大的花环,上面什么花色都有,漂亮极了。火箭叔叔还是急躁的脾气,他像是在跟daddy抱怨着什么,一反常态把他最喜欢的木雕送给了我。猎鹰叔叔让我趴在他的肩膀上,带着我飞上山顶看日落,夕阳给他的羽毛镀了金……
    
从山的一头,走到山的另一头。
   
从春天的山花烂漫,到夏天的雨声淅沥,到秋天的金叶轮回,再到冬天的万物皆白。
    
今天早上,daddy早早地叫我起来,给我梳上麻花辫,给我束好衣带,从怀里掏出一支晶莹剔透的发卡,被雕刻成了雏菊的形状,在晨光里闪烁着,好看极了。
    
“这是Loki叔叔送给你的,他用魔法,把山涧里最圣洁的水变成了永世不化的冰晶。”
    
他把发卡别在我的鬓角,笑着看打扮完的我。
    
“今天带你去见一个人。”
    
Daddy握住我的手,走出了山洞,雾凇折射出流溢的光,难得的好天气。
     
“今天要去见谁?”我仰头看着daddy,他像是期待着什么,步伐格外轻快,“是daddy的朋友吗?”
     
“不是朋友,”
    
“是家人,Alice。”
     
天晴了,阳光的味道暖暖的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
碎碎念:首次尝试用这种方式写文章哈哈哈,别嫌弃_(:з)∠)_
    
Tony其实刚开始内心深处是对人类有介怀的,最后因为爱才决定回到Peter身边。
    
没错,我这么写只是单纯想让所有人宠着Tony【理直气壮插腰】
    
悄悄地求评论
悄悄地求评论
悄悄地求评论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顺便偷偷放一个提问箱,欢迎来找我玩~
看这里看这里~  
    
 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