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猫

胆小鬼不配说爱。

©肆夜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锤基】焦糖布丁

额,这是第一篇锤基文,小甜饼,短篇,清水。用来缓解一下复联三之后的悲痛情结,如果你喜欢,请点赞,每一分支持和鼓励都十分感谢!

【锤基】焦糖布丁
       到了。loki 停下脚步,抬头望着面前Asgard的金子招牌,嘴角勾起了意味不明的笑。
        Loki Laufyson,作为美食界大名鼎鼎(也许更多人愿意用臭名昭著来形容)的评论家,其挑剔的口味和刻薄的言辞可谓相得益彰。数不清多少料理店的店长带着一脸胃疼的笑招待这只奇葩,背地里用黑框框画住这个名字。 毕竟,这年头,还在黄油面包口感上写文章的混蛋已经不多了。
        没办法,Loki无奈摊手,这就是我的工作啊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乎,当一家名叫Asgard的小饭店登上各大美食榜第一名的宝座时,Loki的不搞事会死因子又蠢蠢欲动了,他立即订了一个座位,打算见识一下第一法餐厅的水平。
        别让我失望啊。
        黑人门童帮他开门并脱去墨绿色的风衣,店里的装潢大气而不奢华,大厅里座无虚席。Loki坐在靠窗户的位置上,在金发侍女开口前抬手阻止了她。
     “我不需要菜单,告诉你们的主厨拿出看家本领。” Sif当然听说过Loki的大名,但没有想到这个高挑秀气的男人如此趾高气扬自命不凡,她抑制住想打他的冲动,转身走向了后厨。
       没关系,Thor最擅长处理这种人,他从未让人失望过。
       前菜是传统的凯撒沙拉,培根丝奶酪粉加生菜,配上松茸例汤和火候恰好的黄油面包。Loki喝着气泡开胃酒,表示这种古典的开场还真是波澜不惊,不过味道是无可挑剔的。
       主菜是鹿臀肉排加芦笋,五分熟的火候恰到好处地锁住了肉汁,保留了鲜味,没有猪排那么硬,没有牛排那么腥,酱汁中的胡椒粉和耗油恰到好处,加以生鲑鱼片的点缀,海洋风和森林气息的完美结合。Loki有点惊讶,他开始重新审视这家新店了,他抿了一口黑皮诺红酒,幽绿色的眼眸格外深邃。
       也许主厨真的有两下子,他饶有趣味的想,或许我可以酌情说点好话。
       然而这点来之不易的怜悯之心马上就随风而逝了,当甜点被端上餐桌,Loki睁大了眼睛,他甚至要笑了。面前只是一块小小的布丁,没有蓝莓,没有比利时巧克力,也没有黑松露。
       只是一块小小的布丁。乳黄里泛白,上面有一层薄薄的焦糖霜。
       开什么玩笑。Loki嘲讽的笑了,他曾经很喜欢布丁,在孤儿院的时候他最盼望的就是感恩节的焦糖布丁,那是一个弃子从小孤苦生活的唯一一点光亮。可当他长大了,成名了,他越发嫌弃这种廉价的甜点,慢慢的,布丁淡出了他的视野,取而代之的是各种眼花缭乱的高档甜品。
       也罢,好歹尝一口。Loki拿起勺子。 入口的是浓郁的奶香,还有甜到心底的悸动,宛若一个孩子渴望的灿烂千阳,穿越了十几年的岁月回响。
    “我要见主厨。”Loki叫住Sif,侍女一脸意料之中的表情说“那要等到打烊以后。”
    “那我等。”
      Loki又倒了一杯红酒,他摇动着酒杯,看着窗外满天繁星,听着大街上的车水马龙,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充实。他品味着红绸的醇香,静候分秒的流逝。
      过了太久了,周遭安静下来,似乎连服务生都下班了。后厨的们打开,一个身穿白衫的年轻人走过来。金色的长发整齐束起,像冬界的第一缕朝霞,袖口处漏出的小臂肌理分明,蓝眸宛若水晶,相比之下连银河星辰都黯然失色。
       我的天呐,Loki愣住了,他真的是……
       对方浅笑,“Thor Odinson.”声线比红酒更醇厚。
     “Loki Laufyson.我不记得上次我对主厨表示赞赏和感激是什么时候了,不过我希望你知道,你比任何一个人都值得。”
       Loki脸色绯红,一定是红酒的缘故。
    “谢谢。”Thor将碎发撩到耳后,坐在Loki对面。 
    “你是怎么做出那道布丁的?”Loki太想知道了。
    “用阳光的温暖,把对生活的爱注入到普通的食材里。”Thor摸着下巴上短短的胡茬,若有所思的说,“这就是配方。”
    “我能……请你参观厨房吗?也许你就会明白了……”
      一双宽厚的手,伸到Loki面前。
    “Of course.”掌纹相刻,暖意直达心底。
      Thor也脸红了,Loki没有说破。
      一年后。
      Thor一边看着日程表,一边揉着怀中人蓬松的黑发。
    “你想好婚宴的甜点了吗?”
    “焦糖布丁。”怀中人没睡醒,像奶猫一样蹭了蹭坚实的胸肌。
    “你还没吃腻啊。”
    “没有,”他痴痴地笑“我可能得吃一辈子才会腻。”
    “那好啊,”Thor的唇角上扬,“我给你做一辈子不就行了。”
      我会把一辈子的时光,都用来宠溺你。
      我的美食家。
      我的大厨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