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猫

胆小鬼不配说爱。

©肆夜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锤基】平安夜

这是第四篇锤基文,清水甜饼一发完,平安夜的恋人们共进晚餐。
只是一个小甜饼,不甜不要钱!
如果你喜欢,请点赞推荐,每一份支持和鼓励都十分感激!

【锤基】平安夜
       夜色卷着雪花降临在伦敦,华灯初上。平安夜的喜悦弥漫在大街上,星星点亮。
       Loki牵着Thor走进了街角的一家小餐厅,店面不大气氛却很好。老板看样子是老相识,戴着滑稽的圣诞帽热情地招呼Loki坐在靠窗的位置,还贴心的拿来了蜡烛,顺便让小提琴手开始奏乐。
    “给热恋中的情人们来点气氛。”
       Thor轻咳一声,拿起了菜单,他快速的浏览了一遍,看着仅有的几样主菜,有点诧异的问:
    “诶你们这里没有炸鸡排?” 
    “没有,先生。”
    “那为什么连汉堡也没有?奥尔良烤翅呢?”
    “也没有,先生。”
    “那啤酒总该有吧?”Thor不甘心的问。
    “不好意思,先生,这里是法餐厅,只有意面,红酒和牛排。如果您需要的话快餐店在前方左手边。”招待的表情像生吃了怀表。
      Loki白了Thor一眼,后者正探头望着快餐店的方向。Loki伸手用力拧了一下Thor的腰,在他嗷一声叫出来之前捂住他的嘴,轻轻耳语道:
    “前段时间学业忙,将就着给你煎了那么长时间的培根,今天一定要吃一顿正餐。也许你可以去找你的炸鸡排和啤酒,不过呢……
      接下来的一个月,你只能睡书房。别想进我的卧室。”
      说完,Loki格外温柔地用手将Thor鬓角的金发拨到耳后,这在常人看来格外甜蜜的小动作却让Thor起了一身冷汗。
    “额,其实……我觉得法餐也蛮好的。” Thor用手捂着自己的肾,努力理解菜单上的配餐,老天谁能告诉他巧克力可颂是什么鬼?
       Loki满意的点点头,像是一只偷腥成功的黑猫,“我们可以开始点菜了。” 
      点上蜡烛,斟满红酒,前汤主菜一一端上来,空气里弥漫着牛角面包的香气。Loki漫不经心的摇晃着高脚杯,波尔多红酒在烛光下色泽诱人,耳边传来孩子们唱圣诞颂歌的嬉闹声,松树上的彩灯一个接一个亮起,像是人间的星辰,节日的气息在冬日里散发出一丝暖洋洋的慵懒。自从独居后,有多久没有享受过这样难得的假期?以往的今天,Loki总是裹着厚毯子围在壁炉边,望着一年只生一次的炉火发呆,直到最后一颗火星淹没在灰烬中。
       那个人出现之后,有太多东西不知不觉中悄然改变。
       原来,不孤单的日子如此有趣。
    “在想什么?”Thor嚼着牛排含糊不清地问。
    “一会去商业街看看吧,听说会有彩灯展览。”
    “好,今天一切都依你。”Thor探过身子,用食指抹去Loki唇边的蛋糕屑,把手指放进嘴里吮了吮,他分明看见了Loki眼中的笑意。 
    “快去结账。”Loki喝完杯中最后一滴酒。
    “不能白让我请你吃大餐吧?”Thor眼中有一丝狡猾的光。
    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Loki挑挑眉毛。
    “我想……”
       无声的靠近,时间放慢自己匆匆的脚步,周遭一下子变得格外安静,静到一蓝一绿两双眸中都只倒映着彼此。 他的唇上还有红酒的余味,比往日更加温热。 
    “圣诞快乐。”Thor帮Loki系好围巾。
    “圣诞快乐。”Loki的眼中温柔依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