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猫

胆小鬼不配说爱。

©肆夜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锤基】初雪

这是第二篇小甜饼,清水,是锤基小时候的回忆杀。
相信我,第一场雪的愿望会实现的。
阳光终将照耀他们两个人。
如果喜欢,请推荐,每一份支持和鼓励都十分感谢!
甜到粘牙的糖~~相信我!

【锤基】初雪
      不知不觉中,神域的初雪降临了。
      大王子Thor望着窗户上结下的窗花,耳朵里已经装不下老师念叨的课时作业,没办法,他只是一个一百五十岁的孩子罢了,况且神域已经一百年没有下过雪了,Thor心里好似长了草,压抑不住自己爱玩的心,他用自己的小手勾勒出雪花的棱角,眼睛被期待点亮。 
     他无意间回头,坐在右边的弟弟好像在想着什么,黑如暗夜的头发垂在脸庞,洛基随意用手把鬓角撩到耳朵后面,Thor发誓自己的心跳有点加速。Loki抬起头来,四目相对,墨绿色的眼眸藏不住那一丝狡黠。Thor明白了弟弟的意思,忍住笑意,趁老师低头的时候,拽着弟弟的手跑出了教室。   
     做坏事毕竟还是心虚的,Thor用上了每次冲向食堂大厅的速度,一溜烟窜到了皇家花园。这么大的运动量让Loki吃不消,和自己强壮的哥哥不同,体弱多病的他更擅长脑力劳动,只能气喘吁吁的扶住大树。
  “哇,弟弟你看好大雪啊!真的是,嗷……”Loki一下子把蠢哥哥扑倒在地,骑在他的腰上,“笨蛋!你差点累死我!”
     Thor也不恼,戳了戳弟弟气鼓鼓的小脸蛋,“我不是怕被发现嘛……”,然后一个鲤鱼打挺把小人压在身下,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樱桃色的唇角。
   “给你一个亲亲,还生气吗?”Thor一脸傻笑,Loki别扭地别过脸去,“哼,勉强原谅你。” Thor拍干净Loki身上的雪花,把只有大皇子才有资格穿的白狼披风披在弟弟身上,用力搂住他的肩膀。Loki并不觉得冷,也许是冰巨人血统在作怪,他很少觉得冷,但是闻着Thor身上特有的阳光的味道,他有点舍不得脱下这件袍子了。
    “想去哪里?”Thor用手指绕着Loki的黑发,“今天都依你。”
    “我想去世界树下许个愿。”Loki的绿色眼眸里像是有星光在闪烁“听说第一场雪的愿望会实现的。”
    “走吧。”
      天地皆白,皇家园林没有往日的喧嚣,平时卖弄风骚的花仙子们也都躲回了树洞里昏昏欲睡,草木被掩盖在白雪下等待着春风唤醒。远远看仿佛全世界只有一大一小两个孩子,漫步在银河的尽头。
      时光渐晚,夜色可不怎么温柔,风吹散了Thor的金发,他用力搂住身下的小人,用身躯挡住寒风。Loki抬头看看Thor的侧颜,蓝色的眼睛胜过九界所有宝石,金色的长发像是天边的朝霞。
      年少的他不明白何为情动,等他长大了,颠沛流离,夜深人静的时候,总会想起那天晚霞当空,身边的人带来的温暖,那人的眼睛,那人的金发。
      当岁月无情,恍若隔世,时光把曾经的美好风化成绝唱。 
   “终于到了。” 世界树的枝干上点缀着星辰叶子,依旧生机勃勃,在夜空下闪着光,诉说着宇宙的秘密。Loki和Thor都闭上眼睛,默念自己的愿望。
   “弟弟,你的愿望是什么?”
   “成为九界最厉害的法师,学最多的魔法。”墨绿色的眸子闪烁了一下,戏谑的笑“你的呢?我猜不会是有吃不完的炸鸡吧?”
   “当然不是。”四目相对,冰蓝色的双眼里是说不出的期待,“我希望能成为神界的王。” 金发少年装作没有看见Loki嘟起的小嘴,自顾自地说:“因为这样,我就能把这银河宇宙都送给你,用你的名字命名这满天繁星。”
   “Loki,答应我,永远陪着我。” 
 
   “啊,你们两个小淘气在这里!” 还没有等待他说出答案,奥丁就抓住了他们,“竟然敢逃学了你们!”  
   “是我的主意。”Loki难得承认错误,小手拽住Thor的衣角。
   “赶紧回去吃晚饭,Frigga都要担心死了。”奥丁没有发火,拉着孩子们的手走向那恢宏的圣殿。
    再后来,Loki离开了神域,游荡在宇宙中,成了Thor心中解不开的锁。
    Thor一千岁生日时,世界树上的仙子告诉他,那天的雪夜,Loki许下的愿望。
    愿阳光永远照耀我和他,直到世界的尽头,无论沧海桑田,斗转星移。
    别把他从我身边带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