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夜猫

胆小鬼不配说爱。

©肆夜猫
Powered by LOFTER
 

【虫铁】蔚蓝谣 【ABO】预告

人鱼虫×科学家铁,脑洞来源于 @Cтарый旧齿 的画。

ABO设定,不接受请避雷,不接受ky.

 

【虫铁】蔚蓝谣【ABO】  预告

   

Tony需要一遍又一遍地告诉自己,这不是梦,这是真的。

  

他们真的找到人鱼族了。

  

初见时水箱里沉睡少年的侧颜干净还带着特有的稚嫩,他暴躁地撞着科学家们用来困住他的钢化玻璃,不管不顾伤口撕裂出血,把水面染成绯红色。

   

“嘘嘘嘘——”Tony Stark,全世界最权威的海洋生物学家,最成功的生物科技商人从助手身后挤出来,他把手放在玻璃罩子上,假装能和他说话一样,“别担心,就是让你在我这里待一段时间。”

  

“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   

回应他的是一扫而光的三明治匣子,还有他和他相平齐的手掌,指间交接的蹼折射出琉璃的光。

  

好像十指相扣的形状。

   

  

后来呢,他像是养小孩一样养着这个本该是实验动物的生物,他会和他分享同一个甜甜圈,他会轻轻拂过他棕色的发间,他甚至把纽约最高楼的天台游泳池拿来给他当水族箱。

  

少年经常一个人趴在水池边上,撑起手臂仰望着天空中的云墨色彩,不会唧唧地叫着吵闹,只是远望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  

再后来,Tony突然有一天能听懂他的话了,当他再次端来巧克力甜甜圈的时候,水池里面的少年蹭着他的手指,呢喃了一声“谢谢你Mr. Stark.”

  

他讶异于少年清脆的声线,更诧异于自己跨物种的语言能力,少年的眸子里也写满了惊讶,然后一言不发沉入水底,咕噜咕噜冒着泡泡。

  

听人鱼族的老巫婆说过,很久以前很久以前,有一个水手搭救了落难的人鱼,她给了他一个海盐味的吻,还有一首歌谣,他能听懂她的呢喃,她也能听懂他的爱意。

  

因为他们彼此相爱,一生只有一个相爱的人类,能听懂人鱼的歌声。

 

人鱼望向他焦糖色的眼底,像是揉进了星空碎银,闪烁微光。

  

“你为什么总是看着天,”Tony不满少年夺过他手里咖啡杯的淘气举动,少年无意间听到“总喝咖啡身体不好而我还是要喝”,就下定决心要纠正他的不良习惯,“天空不都是一样的。”

  

“因为以前我婶婶跟我说,海是倒过来的天,”少年的眸子黯淡下来,把玩着手里的杯子,看着那些苦涩的液体荡漾开来变成泡沫,“只要有天空,离家多远都不会孤单。”

  

“我想回家了, Mr. Stark.”

“我想回家了。”

  

那是Tony第一次语塞,他扭过头借口甜甜圈吃完了回去拿,落荒而逃一样留下寥落的背影。

  

你再也回不了家了,Peter。

我真的很抱歉。

  

于是第二天,科学家们爆发了激烈的争吵。

  

“你无权私自召开发布会!我还没准备好公开人鱼的存在!”

  

“可是公司需要新药,需要新的噱头,我们需要新的发现!”

  

“我是CEO我说了算!”Tony暴怒地戳着自己教父的胸膛,面前的男人眼角抽搐着,眼看要暴打面前的花花公子,“Peter不是低等生物!你不能随意处置!”

  

“Peter?你还给他起了名字?”老男人嗤笑着推开面前的科学家,“你真让我失望Tony Stark.”

   

不欢而散,一地狼藉。

 

Peter试图抚平科学家的眉角,却挡不住他连连苦涩地叹气。

  

其实那天的星空很美的,和大西洋的银河一模一样,流光溢彩。

  

Peter轻轻地撑起身子,给了他一个吻,然后不顾反对把他拽进水池里。

  

池子里的水是冷的。

可是他的胸膛是热的。

 

Tony在他怀里沉沉睡去,耳边回荡着人鱼的歌声,里面溢满了不可言说的爱意。

   

  

“然后呢?”小男孩拽着他的白大褂,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,焦糖色的眸子闪烁着星光,“然后呢daddy!”

  

“然后啊,”男人抬起头望着窗外天台空荡荡的水池,仿佛七年前那个少年会一如既往地拍着玻璃门和他道早安。

  

“然后那个少年回家了。”

“如愿以偿地回家了。”

   

  

碎碎念:这个可能是一个长篇_(:з)∠)_,以前的小说让我🔒的差不多了所以填坑事业就先放一放叭……

  

悄悄地求评论

悄悄地求评论

悄悄地求评论